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麦克斯韦方程式已经被用来揭示如何操纵晶体产生独特类型的光波

已有 1524 次阅读 2019-9-5 08:4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家利用19世纪数学家和物理学家的理论发现了一种以前未知的光波。
据参与这项研究的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称,由19世纪苏格兰科学家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James CLerk Maxwell)提出的方程式已经被用来揭示如何操纵晶体产生独特类型的光波。
爱丁堡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现象——最近被命名为Dyakonov-Voigt波——可能有一系列应用,比如改进用于筛选血液样本的生物传感器,或者开发更有效传输数据的光纤电路。”

专家们在《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描述了他们的发现。


Scientists make new discovery using 19th-century physicist’s theories

https://www.foxnews.com/science/scientists-make-new-discovery-using-19th-century-physicists-theorie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6700.html

上一篇:想长寿?慎喝某些饮料
下一篇:世界上女人生孩子最多的吉尼斯纪录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