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碳纳米管微芯片可以使计算机更节能

已有 1969 次阅读 2019-8-29 21:4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在能源效率方面,用碳纳米管制成的微芯片可以胜过现代芯片。如果它可以缩小,它可以用于许多不同的设备,并节省大量的能源。

麻省理工学院的Max Shulaker说,过去,只需简单地将硅电子产品做得越来越小,计算性能就可以得到提高,但现在这一过程正在放缓。

他和他的团队发明了一种微处理器,它位于硅晶片上,但由碳纳米管制成。Shulaker说:“如果你用与现代硅芯片相同的结构制造出一个计算机芯片,但是使用碳纳米管,它的效率将提高10倍。”

碳纳米管只有一纳米薄,这意味着它们可以用很少的能量运行。它们也是电的良导体。


Nanotube microchips could make computers more energy efficient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14387-nanotube-microchips-could-make-computers-more-energy-efficient/#ixzz5xztLmxYG


Biggest carbon-nanotube chip yet says ‘Hello, World!’

Journal reference: NatureDOI: 10.1038/s41586-019-1493-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5801.html

上一篇:蠕虫机器人可以通过大脑中的动脉移动
下一篇:研究表明,快餐可能导致青少年抑郁症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