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污染与精神疾病有关吗?

已有 1373 次阅读 2019-8-21 17:4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尽管像精神分裂症这样的精神疾病是由于遗传倾向和生活经历或暴露的复杂相互作用而发展起来的,但单凭遗传并不能完全解释精神健康和疾病的变化。长期以来,研究人员一直怀疑遗传、神经化学和环境因素在不同程度上相互作用,从而影响这些疾病的发病、严重程度和发展。

研究人员越来越多地研究环境损害对精神和神经系统疾病的影响。8月20日,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利用美国和丹麦的大数据集在《PLOS Biology》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暴露于环境污染和精神疾病患病率增加之间可能存在联系。

研究小组发现,在美国和丹麦人群中,空气质量差与更高的双相情感障碍和严重抑郁率有关。这一趋势在丹麦更为明显,在丹麦,一个人生命的前十年暴露在污染的空气中,也预示着精神分裂症和人格障碍的发病率将增加两倍以上。


Is pollution linked to psychiatric disorder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8/190820141604.htm


Is air pollution causing mental health conditions like depression?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13873-is-air-pollution-causing-mental-health-conditions-like-depression/#ixzz5xED0deeK


Journal Reference:

  1. Khan A, Plana-Ripoll O, Antonsen S, Brandt J, Geels C, Landecker H, et al.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is associated with increased risk of psychiatric disorders in the US and DenmarkPLoS Biol, 2019 DOI: 10.1371/journal.pbio.300035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4621.html

上一篇:香格里拉普拉措国家公园之二(照片)
下一篇:科学家开发出了一种分子推进器(外二)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