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业余投资者如何选择股票?

已有 1539 次阅读 2019-8-15 18:3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瑞士联合私立银行索德商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经验不足的投资者未能实现多元化,并可能使自己面临严重的财务风险。这种效应是如此明显,以至于许多业余投资者完全随机选择股票效果还好一些。

研究人员发现,财务知识较差的投资者倾向于选择正相关的资产,例如石油公司和林业的股票,这些资产的价值往往会一起波动。

UBC Sauder的研究合著者兼助理教授大卫•哈迪斯蒂说:“业余投资者可能会购买木材、采矿、石油和银行等领域的股票,并认为它们正在多元化,因为它们投资于不同的公司和行业。但是,由于所有这些股票趋向于一致上下移动,因此风险可能相当大,因为所有资产可能同时暴跌。”

更有经验的投资者知道通过包括负相关资产来对冲他们的赌注,当其他资产上升时,这些资产可能会下降,或者不相关资产(独立于其他资产上升和下降的资产)以减轻损失。

研究人员还发现,业余投资者更喜欢正相关资产,因为它们似乎不那么复杂,更容易预测。

“如果它看起来是可预测的,那么它看起来更安全,更容易跟踪,”大卫•哈迪斯蒂解释道,“然而,如果您拥有的资产组合都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那么它似乎混乱、不可预测且风险更大。”

研究人员发现,当业余投资者看到投资组合的总回报(而不仅仅是组成投资组合的每一项资产的回报)时,他们可以看到,拥有负相关或不相关的资产是成功的投资策略,即使它看起来违反直觉的。


Amateur investors fail to diversify and are better off choosing stocks at random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8/190814122411.htm


Journal Reference:

  1. Yann Cornil, David J. Hardisty, Yakov Bart. Easy, breezy, risky: Lay investors fail to diversify because correlated assets feel more fluent and less risky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 2019; 153: 103 DOI: 10.1016/j.obhdp.2019.06.00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3750.html

上一篇:各个大学新生开学时间这么任性?
下一篇:多配偶对女人有好处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