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老年人不容易被负面信息分散注意力

已有 2051 次阅读 2019-8-13 18:1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情感性失明”----它指的是由情感刺激引起的分心,研究表明,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更不容易被负面信息分散注意力,即使是在注意的早期阶段。

他们发现年轻人和老年人都表现出情绪性失明,但老年人更容易被积极的信息分散注意力,而较少被消极的信息分散注意力。结果发表在今天的《情感》杂志上。

南加州大学伦纳德戴维斯老年医学院情感与认知实验室的博士后学者肯尼迪解释说:“老年人和年轻人对只出现了一小段时间同样的负面形象分心的方式不同。老年人似乎用一种比年轻人更不关心负面信息的过滤器来看待他们的世界——以至于,即使没有时间去思考和反思他们所看到的,他们也很少关注它。”

研究表明,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在注意力和记忆方面更倾向于积极的信息,而不是消极的信息。关于这种长期观察到的“积极性效应”,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它在哪个阶段影响认知处理,以及它对处理同时出现的其他刺激的影响。


Study finds older adults less distracted by negative information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8/190812130909.htm


Journal Reference:

  1. Briana L. Kennedy, Ringo Huang, Mara Mather. Age differences in emotion-induced blindness: Positivity effects in early attention.Emotion, 2019; DOI: 10.1037/emo000064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3504.html

上一篇:食用核桃可以预防溃疡性结肠炎
下一篇:肠-脑连接有助于解释过量饮食导致肥胖的原因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