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压力和焦虑并不总是坏的

已有 2181 次阅读 2019-8-11 18:2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人们通常认为压力和焦虑是消极的概念,但是尽管压力和焦虑都会达到不健康的程度,心理学家们早就知道两者都是不可避免的,而且他们经常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一个有益的,而不是有害的角色。

“许多美国人现在感到压力和焦虑。不幸的是,当有人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时,压力和焦虑已经发展到不健康的程度。”私人执业心理学家Lisa Damour博士说。

“正如所有心理学家所知道的,焦虑是一种内部的警报系统,可能是由进化而来的,它提醒我们注意外部的威胁,比如司机在附近的车道上转弯,以及内部的威胁,比如当我们拖延太久,是时候开始我们的工作了,”Lisa Damour博士。“把焦虑看作是有益的和保护性的,可以让人们很好地利用它。”

Lisa Damour博士说,这并不意味着压力和焦虑不会有害。如果压力是长期的的(不允许任何恢复的可能性),或者如果是创伤性的(心理灾难性的),它可能会变得不健康。如果可能的话,任何感到压力过大的人都应该采取措施减轻压力和/或向受过培训的专业人士寻求帮助。


Why stress and anxiety aren't always bad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8/190810151933.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3266.html

上一篇: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可以提高2型糖尿病患者调节血糖水平的能力
下一篇:拉屎放屁皆成文章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2 杨正瓴 马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