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研究证实音乐和舞蹈对痴呆症有积极作用

已有 1623 次阅读 2019-8-9 18:4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在新西兰奥塔戈大学进行的一项初步研究中,老年痴呆症患者通常被视为被动的和不动的,在接触音乐和舞蹈后,生活质量似乎有所改善。

主要作者、舞蹈研究硕士研究生Ting Choo说,他们的目标是通过提供记忆刺激、情绪调节和社交互动来提高痴呆症患者的生活质量。

研究结果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 Other Dementias》上,显示参与者在第六课时后的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改善。

“他们对音乐做出了巨大的反应,并且表现出了对音乐的热情,不管他们的身体有多有限。每节课都观察到积极的反应,如回忆、自发性跳舞和相互开玩笑。


Positive effect of music and dance on dementia proven by New Zealand study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8/190808091401.htm


Journal Reference:

  1. Ting Choo, Yoram Barak, Ali East. The Effects of Intuitive Movement Reembodiment on the Quality of Life of Older Adults With Dementia: A Pilot StudyAmerican 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 Other Dementias®, 2019; 153331751986033 DOI: 10.1177/153331751986033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3047.html

上一篇:暗物质可能在大爆炸之前就已经存在
下一篇:暗物质11个最大的未解之谜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