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牛油果基因组测序发了PNAS

已有 3145 次阅读 2019-8-7 19:1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根据市场和消费者数据提供商Statista的数据,全球鳄梨市场在2017年增长了约130亿美元,墨西哥是最大的生产国,当年出口了约25亿美元的鳄梨。虽然鳄梨只有在20世纪才在国际上流行起来,但它作为中美洲和南美洲的一种食物来源有着悠久的历史,长期以来它一直是当地菜肴的特色成分。

科学家们已经对牛油果/鳄梨(avocado)的基因组进行测序,揭示了这种水果的古老起源,并为未来农业改良奠定了基础。

这项研究首次揭示了流行的哈斯鳄梨(Hass avocado)大约61%的DNA来自墨西哥品种,39%来自危地马拉品种。(鳄梨有很多种,但哈斯是20世纪20年代首次种植的,它是世界各地生长的鳄梨的主要组成部分。)

本研究也为了解单个鳄梨基因的功能,利用基因工程提高鳄梨树的生产力,提高抗病性,创造新口味、新质地的果实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科学家们不仅对哈斯鳄梨进行了测序,还对来自墨西哥、危地马拉和西印度群岛的鳄梨进行了测序,该项目由墨西哥国家生物多样性基因组学实验室(Langebio)、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和布法罗大学领导。这项研究于8月6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院刊》上。


Guacamole lovers, rejoice! The avocado genome has been sequenced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8/190806131446.htm


Journal Reference:

  1. Martha Rendón-Anaya, Enrique Ibarra-Laclette, Alfonso Méndez-Bravo, Tianying Lan, Chunfang Zheng, Lorenzo Carretero-Paulet, Claudia Anahí Perez-Torres, Alejandra Chacón-López, Gustavo Hernandez-Guzmán, Tien-Hao Chang, Kimberly M. Farr, W. Brad Barbazuk, Srikar Chamala, Marek Mutwil, Devendra Shivhare, David Alvarez-Ponce, Neena Mitter, Alice Hayward, Stephen Fletcher, Julio Rozas, Alejandro Sánchez Gracia, David Kuhn, Alejandro F. Barrientos-Priego, Jarkko Salojärvi, Pablo Librado, David Sankoff, Alfredo Herrera-Estrella, Victor A. Albert, and Luis Herrera-Estrella. The avocado genome informs deep angiosperm phylogeny, highlights introgressive hybridization, and reveals pathogen-influenced gene space adaptationPNAS, 2019 DOI: 10.1073/pnas.18221291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2820.html

上一篇:24小时内测血压比单次测血压更准确地预测高血压并发症
下一篇:唐翼明:高考报什么志愿好?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