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揭示超导性出现时电子所遵循的规则

已有 1758 次阅读 2019-8-1 18:4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超导电性究竟是如何产生的? 这是是世界各地的实验室争相解决的一个谜。这个领域甚至有一个名字,“Twistronics”。

2018年春,一种新材料中令人惊讶的超导性发现引起了科学界的热烈讨论。这种材料是将一块碳层叠放在另一块碳层上,并以一种“神奇”的角度扭曲碳层的顶部,使电子能够无阻力地流动,这一特性可以极大地提高能量的有效传输,并引入一系列新技术。

现在,普林斯顿进行的新实验暗示了这种被称为魔法角扭曲石墨烯(magic-angle twisted graphene)的材料是如何产生超导电性的。在本周的《自然》杂志上,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提供了确凿的证据,证明超导行为是由电子之间的强相互作用(strong interactions between electrons)引起的,从而揭示当超导性出现时电子所遵循的规则。


Experiments explore the mysteries of 'magic' angle superconductor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7/190731131122.htm


  1. Yonglong Xie, Biao Lian, Berthold Jäck, Xiaomeng Liu, Cheng-Li Chiu, Kenji Watanabe, Takashi Taniguchi, B. Andrei Bernevig, Ali Yazdani. Spectroscopic signatures of many-body correlations in magic-angle twisted bilayer grapheneNature, 2019; 572 (7767): 101 DOI: 10.1038/s41586-019-1422-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2064.html

上一篇:科学家开发出能释放香味的衣服布料
下一篇:维生素A能降低患常见皮肤癌的风险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2 杨正瓴 孙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