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太阳能蒸汽发电技术应用于不需能源的海水淡化

已有 2685 次阅读 2019-7-24 18:5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据估计,8.44亿人无法获得干净的水,而每分钟都有一个新生儿死于缺乏安全的水和不干净的环境造成的感染。

淡化水和废水循环利用是缓解水资源短缺的两种方法,但传统的方法是能源密集型的,而且是基于化石燃料的燃烧。事实上,水处理大约消耗世界能源供应的3%。

Monash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无需能源技术,这种技术可以通过光热材料和太阳能量,向数千个社区提供清洁的饮用水。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个强大的太阳能蒸汽发电系统,该系统可通过几乎100%的盐去除率,从盐水中高效、连续地生产清洁的水。通过精确控制蒸发盘边缘的盐结晶,这种新颖的设计也可以收获盐。设计的可行性和耐用性已通过南澳大利亚拉斯佩德湾的海水进行了验证。

这些发现发表在国际《能源与环境科学(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杂志上。


Drinking water: Water solutions without a grain of salt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7/190723163940.htm


  1. Yun Xia, Qinfu Hou, Hasan Jubaer, Yang Li, Yuan Kang, Shi Yuan, Huiyuan Liu, Meng Wai Woo, Lian Zhang, Li Gao, Huanting Wang, Xiwang Zhang. Spatially isolating salt crystallisation from water evaporation for continuous solar steam generation and salt harvesting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2019; 12 (6): 1840 DOI: 10.1039/c9ee00692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0962.html

上一篇:花椰菜上的大蒜:一种驱除主要害虫的方法
下一篇:珊瑚礁修复指南新论文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6 杨正瓴 范振英 尤明庆 吴斌 文端智 孙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