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气候变化引起高浓度臭氧天数增加,导致空气质量变差

已有 2444 次阅读 2019-7-24 18:3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由气候变化引起的温度升高将改变气候条件,通过增加高浓度臭氧的天数,导致空气质量变差。

Cristina Archer带领University of Delaware's College of Earth, Ocean and Environment(CEOE)团队,收集了近50年空气监测和气候模型的数据,以分析气候趋势。他们发现,气温升高会增加一年中地球低层大气中臭氧水平变得危险的天数。

上层大气中的臭氧有利于阻挡来自太阳的有害紫外线。然而,靠近地球表面的臭氧——这项研究的重点——可能导致人口中的肺部并发症。近地臭氧可导致咳嗽、咽喉和胸部刺激、哮喘加重、肺细胞炎症、慢性肺病加重,甚至降低免疫系统的抗病能力。在臭氧含量足够高的日子里,长时间暴露甚至可能导致永久性肺损伤。由于臭氧的危险性,臭氧被环境保护局规定为污染物。近地臭氧是氮氧化物(NOX)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之间光化学反应的结果。强烈的太阳紫外线是氮氧化物排放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之间反应的催化剂。当汽车或发电厂燃烧煤和汽油等化石燃料时,就会产生氮氧化物排放。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也是人类制造的,来自各种来源,包括汽车和汽油发动机、油漆、杀虫剂、清洁剂、工业溶剂和化学制造。


Ozone threat from climate change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7/190723121906.htm


Journal Reference:

  1. Cristina L. Archer, Joseph F. Brodie, Sara A. Rauscher. Global Warming Will Aggravate Ozone Pollution in the U.S. Mid-AtlanticJournal of Applied Meteorology and Climatology, 2019; 58 (6): 1267 DOI: 10.1175/JAMC-D-18-0263.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0959.html

上一篇:俄罗斯拳击手比赛后死亡
下一篇:花椰菜上的大蒜:一种驱除主要害虫的方法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