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夜晚短暂光照不会干扰身体的整体昼夜节律

已有 1627 次阅读 2019-7-20 18:1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人们经常在半夜醒来后看他们的智能手机,虽然这种剧烈的光脉冲确实使人更难入睡,但西北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它不会干扰身体的整体昼夜节律。

研究人员首次直接测试了大脑处理短脉冲光对睡眠的影响。他们发现大脑的不同区域负责短脉冲和长期光暴露。这一发现挑战了人们普遍接受的长期持有的观点,即所有的光信息都是通过大脑的视交叉上核(suprachiasmatic nucleus,SCN)来传递的,SCN使身体的睡眠/觉醒周期同步。

光进入眼睛后,被称为本质感光视网膜神经节细胞(intrinsically photosensitive retinal ganglion cells ,ipRGCs)的特异神经元将光信息传送到大脑。在西北大学进行这项研究之前,研究人员普遍认为所有的光信息都通过了SCN,这是一个位于下丘脑的密集区域,被称为人体的“昼夜节律起搏器(circadian pacemaker)”。

施密特说:“光信息进入SCN,这就是使身体所有时钟与光/暗循环同步的原因。这台主起搏器确保一切同步。”

施密特说:“如果这两种效应——短期光照(acute light)和长期光照——是通过同一途径产生的,那么每一次轻微的光照都有完全改变我们身体昼夜节律的风险。”

既然研究人员知道光反应系统遵循多种路径,施密特说,绘制这些路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首先,我们还不知道大脑的哪个区域负责处理短暂光照(acute light)。


Newly discovered neural pathway processes acute light to affect sleep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7/190719135543.htm


Journal Reference:

  1. Rupp AC, Ren M, Altimus C, Fernandez D, Richardson M, Turek F, Hattar S, Schmidt TM. Distinct ipRGC subpopulations mediate light’s acute and circadian effects on body temperature and sleepeLife, 20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0390.html

上一篇:科学家刺激老鼠大脑神经元诱发特定的感知
下一篇:睡前1-2小时洗热水澡有助于睡个好觉(外一)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