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家刺激老鼠大脑神经元诱发特定的感知

已有 2372 次阅读 2019-7-20 18:0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幻觉(Hallucination)是可怕的,幸运的是相当罕见。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真正的问题不在于为什么有些人偶尔会经历这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所有人都不总是产生幻觉的原因。

在这项研究中,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神经科学家刺激老鼠视觉皮层的神经细胞,从而在动物的大脑中产生一个虚幻的图像。科学家们需要刺激数量极少的神经细胞或神经元来产生这种感觉,从而使老鼠以特定的方式表现。

“早在2012年,我们就已经描述了在清醒、警觉的动物中控制单个选定神经元活动的能力,”生物工程和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教授Karl Deisseloth博士说。“现在,我们第一次能够提高这种能力,一次控制多个单独特异的细胞,使动物感知到实际上并不存在的特定事物,并相应地行动。”

这项研究将于7月18日在线发表在《科学》杂志上,它对更好地了解大脑中的自然信息处理以及精神疾病(如精神分裂症)具有重要意义,并指出了设计单细胞精度的神经假体装置(neural prosthetic devices with single-cell resolution)的可能性


Scientists stimulate neurons to induce particular perceptions in mice's mind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7/190718145358.htm


Journal Reference:

  1. By James H. Marshel, Yoon Seok Kim, Timothy A. Machado, Sean Quirin, Brandon Benson, Jonathan Kadmon, Cephra Raja, Adelaida Chibukhchyan, Charu Ramakrishnan, Masatoshi Inoue, Janelle C. Shane, Douglas J. McKnight, Susumu Yoshizawa, Hideaki E. Kato, Surya Ganguli, Karl Deisseroth. Cortical layer–specific critical dynamics triggering perceptionScience, 2019 DOI: 10.1126/science.aaw520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0389.html

上一篇:为什么美国阿波罗11号以来有最好的火箭和宇宙飞船,却无法再攀登月?
下一篇:夜晚短暂光照不会干扰身体的整体昼夜节律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