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中国人吃盐最多的论文

已有 1769 次阅读 2019-7-14 18:5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伦敦玛丽皇后大学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中国的盐摄入量是世界上最高的,过去40年来,成年人平均每天摄入超过10g的盐,这是推荐摄入量的两倍多。

盐摄入过量会升高血压,这是导致中风和心脏病的主要原因,约占中国人口死亡人数的40%。

研究小组考察了中国(涉及全国约900名儿童和26000名成年人)关于盐摄入量的所有数据,发现过去40年来盐摄入量一直很高,存在南北分界线。

虽然中国北方的食盐摄入量是世界最高的(每天11.2克),但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食盐摄入量一直在下降,当时每天12.8克,而2000年代以来,这一下降最为明显。然而,这种下降趋势在中国南方没有出现,从20世纪80年代的每天8.8克大幅上升到20世纪10年代的每天10.2克。

钾,天然存在于水果和蔬菜中,存在于钾盐中,与钠(盐)对血压的作用相反:当钠增加血压时,钾降低血压。研究人员回顾了钾的摄入量,发现与盐的摄入量相比,在过去的40年里,中国的钾摄入量一直很低,所有年龄段的人摄入的钾少于推荐最低摄入量的一半。


Twenty‐Four‐Hour Urinary Sodium and Potassium Excretion in China: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Twenty‐Four‐Hour Urinary Sodium and Potassium Excretion in China A Systemati.pdf


Journal Reference:

  1. Monique Tan, Feng J. He, Changqiong Wang, Graham A. MacGregor. Twenty‐Four‐Hour Urinary Sodium and Potassium Excretion in China: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2019; 8 (14) DOI: 10.1161/JAHA.119.012923


Salt intake in China among highest in the world for the past 4 decad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7/190711200612.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9487.html

上一篇:张峰团队又开发出新的RNA编辑工具
下一篇:英美两国的一流散文家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2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