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开放量子系统“时间之箭”也稳定向前

已有 1474 次阅读 2019-7-10 18:4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即使在开放量子系统的奇怪世界里,时间之箭也在稳定向前——大多数时间。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进行的新实验比较了被称为量子比特的超导电路的正向和反向轨迹,发现它们遵循热力学第二定律。这项研究发表在7月9日的《物理评论快报》上。

“当你观察一个量子系统时,测量的行为通常会改变它的行为方式,”艺术与科学物理副教授KaterMurch说。想象一下,光照在一个小粒子上。光子最终会将它推来推去,只有测量过程才会有一个动态的关联。

“我们想知道这些动力学是否与时间之箭有关——事实上熵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Murch的研究小组专注于理解和控制开放量子系统。虽然日常的物体都遵循经典力学的规律,但光或物质的单个粒子却遵循量子物理的规律。但这些粒子并不容易被孤立,一旦它们与外界相互作用,它们就会失去量子性质。


Characterizing the 'arrow of time' in open quantum system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7/190709141307.htm


Journal Reference:

  1. P. M. Harrington, D. Tan, M. Naghiloo, K. W. Murch. Characterizing a Statistical Arrow of Time in Quantum Measurement DynamicsPhysical Review Letters, 2019; 123 (2) DOI: 10.1103/PhysRevLett.123.02050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8965.html

上一篇:进化数学模型发现第四个战争起源理论
下一篇:科学家发现三重子(trions)将引起信息传输的革命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