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进化数学模型发现第四个战争起源理论

已有 1609 次阅读 2019-7-10 18:4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当人类学家考虑战争的起源时,他们的进化论倾向于将其归结为食物、领土和配偶的资源稀缺性三重效应——这三种资源将证明一个狩猎采集者群体甘冒生命损失和交战的风险。

但是来自科罗拉多丹佛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智利圣地亚哥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个进化数学模型来发现第四个理论。他们发现,文化适应——在失败后采用和模仿一个胜利者的文化——可以促进群体间冲突的演变。换言之,尽管付出了代价,但群体可能会为了战斗而向战斗进化。

这项研究“文化适应推动了群体间冲突的演变”,发表在6月21日的PNAS杂志上。


Cultural drive breeds war in new evolutionary theory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7/190709091146.htm


Journal Reference:

  1. Gil J. B. Henriques, Burton Simon, Yaroslav Ispolatov, Michael Doebeli. Acculturation drives the evolution of intergroup conflict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2019; 201810404 DOI: 10.1073/pnas.18104041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8962.html

上一篇:高精度地测量出哈勃常数,可以知道宇宙膨胀有多快
下一篇:开放量子系统“时间之箭”也稳定向前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