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俄罗斯科学家计划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防止婴儿失聪(外一)

已有 3681 次阅读 2019-7-4 22:3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俄罗斯科学家计划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防止婴儿失聪


儿童遗传一种由GJB2基因突变引起的耳聋。在西西伯利亚,许多人在GJB2基因的35位有一个缺失的DNA字母。只有一个拷贝没有效果,但是那些从双亲身上继承这种突变的人永远不会产生听力。

生物学家丹尼斯·雷布里科夫(Denis Rebrikov)已经发现了五对夫妇,他们的父母都因为这种变异而失聪,不希望他们的孩子也失聪。他告诉《新科学家》,五对失聪的俄罗斯夫妇想尝试CRISPR基因编辑技术,这样他们就可以有一个能听到声音的生物学孩子。他计划在“几周”内向俄罗斯有关当局申请许可。

所以他计划用CRISPR来纠正这些夫妇的体外受精胚胎的这种突变。所有这些胚胎都会在GJB2基因的两个拷贝中发生突变——用一种被称为同源定向修复的方法来纠正一个拷贝将防止耳聋。


Exclusive: Five couples lined up for CRISPR babies to avoid deafness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08777-exclusive-five-couples-lined-up-for-crispr-babies-to-avoid-deafness/


-----------


用人造皮肤治疗遭受酸袭击的妇女


巴基斯坦拉合尔市金纳医院的烧伤中心助理教授劳夫·艾哈迈德博士正在开发一种新的、具有成本效益的人造皮肤,它可以彻底改变每年遭受酸袭击的数百名巴基斯坦妇女的生活。他的突破来自于用氯化钠(俗称盐)替代胰蛋白酶(一种用于培育人造皮肤的酶),后者是一种更便宜、更广泛使用的物质。


Artificial skin trial offers hope to Pakistan's acid attack victims

https://edition.cnn.com/2019/07/03/health/pakistan-artificial-skin-acid-attack-victims-intl/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8131.html

上一篇:血压药物与肠道疾病风险增加有关
下一篇:假如张益唐没有证明…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