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研究发现电子香烟会损伤大脑干细胞

已有 2046 次阅读 2019-7-2 18:1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通常针对年轻人和孕妇的电子香烟(Electronic cigarettes, or ECs)会在神经干细胞(神经干细胞是大脑中的关键细胞)中产生胁迫反应。

干细胞存在于整个生命中,成为具有更具体功能的特化细胞,如脑细胞、血细胞或骨。干细胞对压力的敏感性远高于它们所形成的特化细胞,它提供了一个模型来研究暴露在有毒物质(如香烟烟雾)中的情况。

研究论文的第一作者Atena Zahedi说:“虽然最初被认为更安全,但像Vuse和Juul这样的ECS并不是无害的。即使是短期的接触也会对细胞造成胁迫,长期使用也可能导致细胞死亡或疾病。我们的观察结果可能与任何含有尼古丁的产品有关。”

Atena Zahedi补充说,受损的干细胞线粒体可以加速衰老,导致神经退行性疾病。她解释说,神经干细胞可以通过嗅觉途径接触尼古丁。使用者吸入烟雾,这些烟雾可以通过嗅觉轨迹到达大脑。

UCR干细胞中心主任Talbot说:“他们的大脑正处于关键的发育阶段。在产前或青少年发育期间接触尼古丁会以多种方式影响大脑,可能损害记忆、学习和认知。此外,年轻人对尼古丁的成瘾和依赖性也备受关注。值得强调的是尼古丁对神经干细胞及其线粒体造成了损害。”


Study finds electronic cigarettes damage brain stem cell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7/190701144416.htm


Journal Reference:

  1. Atena Zahedi, Rattapol Phandthong, Angela Chaili, Sara Leung, Esther Omaiye, Prue Talbot. Mitochondrial Stress Response in Neural Stem Cells Exposed to Electronic CigarettesiScience, 2019; 16: 250 DOI: 10.1016/j.isci.2019.05.03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7800.html

上一篇:中文PubMed生物医学文献检索平台
下一篇:物理学家利用光波加速超电流,实现超快量子计算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