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为什么人类是肥胖的灵长类动物?

已有 2182 次阅读 2019-6-27 18:2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与我们最亲近的动物亲属相比,即使是有着六块腹肌和隆起的手臂的人也有相当大的脂肪储备。其他灵长类动物的体脂含量低于9%,但人类的健康体脂肪范围是14%到31%。

杜克大学Devi Swain Lenz说:“我们是肥胖的灵长类动物。”

为了了解人类是如何成为肥胖的灵长类动物的,Swain-Lenz和Greg Wray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比较了人类、黑猩猩和一种更为远亲的猴子物种恒河猴的脂肪样本。利用一种叫做ATAC-Seq的技术,他们扫描了每一个物种的基因组,看看它们的脂肪细胞DNA是如何包装的。

他们发现,尽管黑猩猩和早期人类的DNA序列几乎相同,但在脂肪细胞中DNA的包装方式上,黑猩猩和早期人类经历了关键的转变。因此,研究人员说,这降低了人体将“坏”的热量储存脂肪转化为“好”的燃烧热量的脂肪的能力。

结果发表在6月24日的《基因组生物学与进化》杂志上。


What made humans 'the fat primate'?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6/190626160337.htm


Journal Reference:

  1. Devjanee Swain-Lenz, Alejandro Berrio, Alexias Safi, Gregory E Crawford, Gregory A Wray. Comparative analyses of chromatin landscape in white adipose tissue suggest humans may have less beigeing potential than other primates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 2019; DOI: 10.1093/gbe/evz13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7092.html

上一篇:心理学中著名的“旁观者效应”可能是错的
下一篇:发现控制食欲下降(厌食症)的神经回路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