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导致中国人早死的五大原因

已有 4577 次阅读 2019-6-25 19:0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一项新的科学研究表明,中风、缺血性心脏病和肺癌等慢性疾病现在是中国早死的主要原因。非传染性疾病的增加反映了近30年来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的下降,这主要是经济增长和教育水平提高的结果。此外,中国还制定了针对传染病的国家计划。

今天发表在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这项分析发现,中风和缺血性心脏病在1990年至2017年间取代了下呼吸道感染和新生儿疾病,成为疾病负担的主要原因。

除了中风、缺血性心脏病和肺癌之外,导致过早死亡的五大原因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肝癌。

与俄罗斯等发展水平相似的国家相比,中国的中风、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癌、肝癌、颈痛和胃癌的发病率异常高。所有省份的肝癌病例都高于预期,残疾调整寿命年(disability-adjusted life years,DALYs)的发生率是其发展水平预期的两到七倍。中国东部城市、沿海和富裕省份的人通常比西部农村和贫困地区的人健康。



Chronic conditions -- not infectious diseases -- are top 5 causes of early death in China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6/190624204851.htm


Journal Reference:

  1. Maigeng Zhou et al. Mortality, morbidity, and risk factors in China and its provinces, 1990-2017: a systematic analysis for the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2017The Lancet, 2019 DOI: 10.1016/S0140-6736(19)30427-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6813.html

上一篇:研究表明: 想生孩子就要早点上床睡觉
下一篇:研究表明,最常用的抗胆碱药可使痴呆病风险增加近50%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2 杨正瓴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