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成年人为了大脑健康而服用补充剂可能是无效和不必要的

已有 2127 次阅读 2019-6-24 12:5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超过四分之一的50岁以上的成年人为了大脑健康而服用补充剂,但一项新的报告表明,这些饮食补充剂可能是无效和不必要的。

来自全球大脑健康委员会(GCBH)的报告总结了专家们的意见,这些专家们聚集在一起讨论补充剂是否会影响一个人的认知功能。研究小组得出的结论是,声称增强记忆或认知能力的补充剂可能无效。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老年精神病学部主任、为该报告咨询的专家之一加里·斯莫尔(Gary Small)对健康热线(Healthline)说:“问题在于,人们经常把钱浪费在那些可能只起到暂时安慰剂作用的产品上。”

“人们通常认为,如果产品是天然的,那么它是安全的。然而,膳食补充剂可能有副作用,并可能与其他药物相互作用,从而降低或提高其他药物的效果,”他说。

报告指出,声称提高记忆力的补充剂的销量从2006年到2015年几乎翻了一番。2016年,脑保健补充剂的销售总额为30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增加到58亿美元。

报告作者写道:“鉴于人们对随着年龄增长而保持和改善大脑健康的巨大兴趣,GCBH毫无疑问地认为,针对全球日益老龄化的人口使用的大脑健康补充剂正在增加,大量的人已经服用了它们。”

加利福尼亚斯坦福大学神经学和神经学助理临床教授JacobHall医学博士说,该报告的发现与他在自己的临床实践中所看到的一致。

“尽管一直需要更多的研究,但没有证据表明补充剂能有效治疗或预防认知能力下降。除了在特定的医疗条件下有点用外,其他都是在浪费金钱,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有潜在的危险,”霍尔补充说。

“FDA不批准任何用途的膳食补充剂。与药物不同,补充剂不用于治疗、诊断、预防或治疗疾病,”FDA发言人说。

今年2月,FDA对17家被指控非法销售产品的公司采取了行动。其中许多是膳食补充剂,声称有助于治疗、预防或治愈阿尔茨海默病。

“当服用补充剂时,人们不能确定他们得到的是什么,或者产品是否符合要求。补充剂的含量、纯度和潜在毒性没有被仔细调整。与处方药不同,一家公司可以在不证明其安全性或有效性的情况下将补充剂投放市场。这些公司经常提出操纵性和未经证实的主张,”他说。

专家说,脑保健补充剂的制造商经常含糊不清地宣称可能误导消费者。

霍尔说,尽管有服用补充剂的潜在风险,人们还是会继续服用补充剂。


Are supplements for brain health just a waste of money?

https://www.foxnews.com/health/are-supplements-for-brain-health-just-a-waste-of-mone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6608.html

上一篇:别人家的老人: 103岁老太在老年运动会上获得50米和100米短跑金牌
下一篇:植物可能会把超级细菌传染给人类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4 郑永军 杨正瓴 范振英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