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计算机的“圣杯”:通用计算机存储器的发明

已有 1934 次阅读 2019-6-21 18:1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英国兰开斯特大学的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新型的计算机存储器,它可以解决数字技术能源危机。在《科学报告》中发表的一项研究中,这种电子存储设备承诺以其超低的能耗改变日常生活。

一种解决数字技术能源危机的新型计算机存储器已被科学家发明并获得专利。该设备实现了长达数十年对“通用存储器”的寻找,可取代1000亿美元的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和闪存驱动器市场。该装置的发明者利用量子力学解决了在稳定、长期数据存储和低能量写入和擦除之间进行选择的难题。

但这种新设备可将数据中心的峰值功耗降低五分之一。例如,它还可不需要启动的计算机,只要按一键,就可以瞬间和不知不觉地进入节能睡眠模式。


Discovery of a 'holy grail' with the invention of universal computer memory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6/190620100015.htm



Journal Reference:

  1. Ofogh Tizno, Andrew R. J. Marshall, Natalia Fernández-Delgado, Miriam Herrera, Sergio I. Molina, Manus Hayne. Room-temperature Operation of Low-voltage, Non-volatile, Compound-semiconductor Memory CellsScientific Reports, 2019; 9 (1) DOI: 10.1038/s41598-019-45370-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6208.html

上一篇:豪尔格·克鲁斯的减肥方法
下一篇:发明“DNA显微镜”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