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新研究驳斥现代小麦品种严重依赖杀虫剂和化肥的神话

已有 1619 次阅读 2019-6-18 19:2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小麦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粮食作物。今天发表在《自然植物》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揭示,现代小麦品种更严重依赖杀虫剂和化肥是不真实的。

论文的主要作者,昆士兰大学的研究员Kai Voss Fels博士说,现代小麦种植品种实际上在最佳的和恶劣的生长条件下都较古老的品种表现好。

Voss Fels博士说:“有一种观点认为,高强度的选择和育种产生了用于现代种植系统的高产小麦品种,也使得现代小麦缺乏弹性,更依赖于化学物质的生长。”

“然而,数据明确表明,即使在化肥、杀菌剂和水分减少的情况下,现代小麦品种的表现也比老品种好,”他说。

“我们还发现,现代小麦基因库中的遗传多样性非常丰富,足以使产量进一步增加23%。”

沃斯·费尔斯博士说,这些发现可能会让一些农民和环保人士感到惊讶。

“即使在干旱等恶劣的生长条件下,以及使用较少的化学原料,现代小麦品种的坚韧程度也会让相当多的人感到吃惊。”


Wheat myth debunked

Pervasive myth that intensive breeding has made modern wheat cultivars weaker debunked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6/190617125115.htm


Journal Reference:

  1. Kai P. Voss-Fels, Andreas Stahl, Benjamin Wittkop, Carolin Lichthardt, Sabrina Nagler, Till Rose, Tsu-Wei Chen, Holger Zetzsche, Sylvia Seddig, Mirza Majid Baig, Agim Ballvora, Matthias Frisch, Elizabeth Ross, Ben J. Hayes, Matthew J. Hayden, Frank Ordon, Jens Leon, Henning Kage, Wolfgang Friedt, Hartmut Stützel, Rod J. Snowdon. Breeding improves wheat productivity under contrasting agrochemical input levelsNature Plants, 2019; DOI: 10.1038/s41477-019-0445-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5699.html

上一篇:核糖核苷酸还原酶(RNR)“开关”对抗超级细菌
下一篇:研究表明,心脏病会对大脑产生长期影响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2 杨正瓴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