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体内脂肪过多是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已有 1821 次阅读 2019-6-15 18:5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根据第一项使用孟德尔随机化方法进行研究的研究,超重和体脂会导致一系列心脏和血管疾病。孟德尔随机化(Mendelian randomisation)是一种显示个体危险因素是否真的导致疾病的方法,而不仅仅是与之相关。

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表明,随着体重指数(BMI)和脂肪量的增加,主动脉瓣狭窄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在这种情况下,控制血液从心脏流向身体最大血管(主动脉)的瓣膜会变窄,无法完全打开。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研究所副教授兼高级研究员苏珊娜·拉森领说:“体重指数和脂肪量以及一些心脏和血管疾病,特别是主动脉瓣狭窄之间的因果关系尚不清楚。使用孟德尔随机分组法,我们发现较高的体重指数和脂肪量与主动脉瓣狭窄和大多数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有关,这表明体内脂肪过多是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遗传变异预测体重指数较高的人患主动脉瓣狭窄、心力衰竭、深静脉血栓、高血压、外周动脉疾病、冠状动脉疾病、房颤和肺栓塞的风险增加。对于每增加1千克/平方米体重指数的基因预测,增加的风险范围从肺栓塞的6%到主动脉瓣狭窄的13%。((对于身高1.7米的人,20-25千克/平方米被视为“健康”的体重指数,体重指数每增加1千克/平方米,与体重增加近3千克对应。)

研究人员还发现,随着预测脂肪量增加的基因变异,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主动脉瓣狭窄的风险增加最大(增加46%),其次是缺血性中风、短暂性缺血发作、房颤、心力衰竭、外周动脉疾病、深静脉血栓、高血压和冠状动脉疾病。

研究人员强调,尽管这些基因变异会使人更容易超重,但与心血管疾病发展相关的最重要因素是饮食和体育活动。

拉尔森教授说:“我们的基因可以使我们更容易增加体重,但生活方式因素,如暴饮暴食和缺乏体力活动,是超重的主要决定因素。健康的饮食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基础,我们的饮食量应限制在维持健康体重所需的能量,即20-25公斤/平方米的体重指数。体质指数较高的人可能需要更努力地保持健康的体重。”


Excess weight and body fat cause cardiovascular disease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6/190613191115.htm


Journal Reference:

  1. Susanna C Larsson, Magnus Bäck, Jessica M B Rees, Amy M Mason, Stephen Burgess. Body mass index and body composition in relation to 14 cardiovascular conditions in UK Biobank: a Mendelian randomization studyEuropean Heart Journal, 2019; DOI: 10.1093/eurheartj/ehz38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5160.html

上一篇:发现金属氧化物有一个可被光脉冲激活的“隐藏的”相
下一篇:植物调控“变绿”的基因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