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关于多细胞动物产生的重写教科书式发现

已有 2224 次阅读 2019-6-13 19:1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从微观单细胞世界向多细胞动物世界的飞跃是进化史上的是主要的转变。多细胞生物带来了难以置信的复杂性,创造了我们今天看到的动物、植物、真菌和藻类王国。这些大型生物与其他生物多样性的差异超过99%,只有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

传统的观点认为:多细胞动物是从一个类似于现代海绵细胞的单细胞祖先进化而来的,这种海绵细胞被称为领细胞或襟细胞(choanocyte)或领鞭毛细胞(collared flagellated cell)

昆士兰大学的科学家推翻了生物学家对动物进化史百年的理解。研究小组绘制了单个细胞的图谱,对所有表达的基因进行测序,使研究人员能够比较不同时期类型相似的细胞。利用新技术研究多细胞动物是如何产生的,他们的发现揭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

德根教授说,研究结果与多年的传统相矛盾。德根教授说:“我们发现,最初的多细胞动物可能不像现代的海绵细胞,但更像是一个可转换细胞的集合。”“可以说,动物界所有细胞的曾曾曾祖母可能与干细胞非常相似。这有点直观,因为与植物和真菌相比,动物有更多的细胞类型,从神经元到肌肉的使用方式非常不同,细胞的灵活性从一开始就对动物的进化至关重要。”


How multi-celled animals developed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6/190612141436.htm


Journal Reference:

  1. Shunsuke Sogabe, William L. Hatleberg, Kevin M. Kocot, Tahsha E. Say, Daniel Stoupin, Kathrein E. Roper, Selene L. Fernandez-Valverde, Sandie M. Degnan, Bernard M. Degnan. Pluripotency and the origin of animal multicellularityNature, 2019; DOI: 10.1038/s41586-019-1290-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4834.html

上一篇:95%事情不必通过开会解决
下一篇:每周在大自然中呆两个小时大有好处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