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日本的一个城市禁止"边走边吃(eating on the move)"

已有 3055 次阅读 2019-6-13 07: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镰仓(Kamakura),东京南部的一个海滨城市,已经制定了一项新的官方政策,禁止在街上吃东西( eating in its street)。

这项政策自今年4月1日起生效,目的是防止受欢迎旅游区垃圾(包括废弃食品包装和剩余食品)的增加。

据《日本时报》报道,该报通过一系列日文、英文、中文和韩文的标语进行宣传,上面写着:“走路不吃东西(No eating while walking)”。

在意大利的一些地区也实施了类似的禁令。在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市中心有四条街道,分别是“内里大街”、“德格里乌菲兹广场”、“格兰诺广场”和“德拉尼娜大街”(Via de' Neri, Piazzale degli Uffizi, Piazza del Grano and Via della Ninna),禁止在人行道、道路或门口吃东西。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某些地区,包括旅游胜地西班牙阶梯(Spanish Steps),也禁止在街上吃东西。

对于英国人来说,随时随地吃东西(eating on the go)是司空见惯的事——像“Pret a Manger, EAT and Wok to Walk”这样的流行连锁店暗示着我们的随时随地吃东西的文化( on-the-move culture)。


Japanese city bans people from eating while walking

Japanese city bans people from eating while walki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4687.html

上一篇:一流大学不是“管”出来的
下一篇:“be done with”什么意思?
收藏 IP: 59.50.8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