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发现植物调控胞间连丝通透性的新基因

已有 2909 次阅读 2019-6-11 21:5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剑桥大学和波尔多大学的植物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基因,他们希望可以用来扩大营养物质运输的瓶颈,并有可能提高作物产量。

世界各地的植物科学家正在研究多种不同的策略,以可持续地提高作物产量。提高植物在不同部位之间运输糖、蛋白质和其他有机营养素的效率是促成下一次绿色革命的途径之一。

了解影响植物内本地和长途运输的因素,可以使植物生物技术学家在未来培育出更多的高产作物。最终,有可能将有机营养物质直接运输到收获植物的特定部分(种子、水果和贮藏块茎)。

剑桥大学塞恩斯伯里实验室的YRJ_Helariotta教授的研究团队和波尔多大学/CNRS的Emmanuelle Bayer博士的团队今天发表在《自然植物》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表明,韧皮部卸载调节蛋白(Phloem Unloading Modulator,PLM)的新基因,它可通过改变相邻植物细胞连接通道(胞间连丝)通透性来影响营养物质运输。


Scientists discover gene that could help us grow crops faster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6/190610111518.htm


Journal Reference:

  1. Dawei Yan, Shri Ram Yadav, Andrea Paterlini, William J. Nicolas, Jules D. Petit, Lysiane Brocard, Ilya Belevich, Magali S. Grison, Anne Vaten, Leila Karami, Sedeer el-Showk, Jung-Youn Lee, Gosia M. Murawska, Jenny Mortimer, Michael Knoblauch, Eija Jokitalo, Jonathan E. Markham, Emmanuelle M. Bayer, Ykä Helariutta. Sphingolipid biosynthesis modulates plasmodesmal ultrastructure and phloem unloadingNature Plants, 2019; 5 (6): 604 DOI: 10.1038/s41477-019-0429-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4419.html

上一篇:睡前关灯可以降低女性肥胖的几率
下一篇:不健康的、发炎的肠道会促进乳腺癌扩散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