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你总在找与前任或原配相似的个性类型?

已有 1602 次阅读 2019-6-11 21:3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如果你曾经从一段糟糕的关系中走出来,决定要和一个不同于你通常的“类型”的人约会,你并不孤单。

然而,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社会心理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今天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们常常一次又一次地寻找同一类型人的爱。

“当一段关系结束时,人们通常把分手归因于前伴侣的个性,并决定他们需要和另一种类型的人约会,”首席作者Yoobin Park说,他是美国德州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心理学系的博士生。“我们的研究表明,尽管如此,仍然有一种强烈的趋势继续和一个个性相似的人约会。”

帕克说:“在每段关系中,人们都会学习如何与伴侣的个性进行相处。如果你的新伴侣的性格与你前伴侣的性格相似,那么转移你所学的技能可能是一种有效的方式,可以在一个良好的基础上开始一段新的关系。”


In romantic relationships, people do indeed have a 'type'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6/190610160248.htm


Journal Reference:

  1. Yoobin Park, Geoff MacDonald. Consistency between individuals' past and current romantic partners' own reports of their personalities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June 10, 2019; DOI: 10.1073/pnas.19029371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4414.html

上一篇:被用作天然伟哥的海马,其数量正在下降
下一篇:睡前关灯可以降低女性肥胖的几率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