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睡眠呼吸紊乱与生物年龄加速有关

已有 1718 次阅读 2019-6-9 18:1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睡眠呼吸紊乱,如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其特征是睡眠时呼吸异常。发作通常会导致血氧饱和度降低,通常会因短暂的睡眠觉醒而终止。美国近3000万成年人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常见的警告信号包括打鼾和过度的白天嗜睡。

根据一项新研究的初步结果,睡眠呼吸障碍和睡眠中断的严重程度增加与表观遗传年龄加速有关。

作者认为,表观遗传年龄加速是一种基于DNA甲基化的快速生物老化标志物,它与可改变的生活方式因素有关。尽管睡眠呼吸障碍与多种年龄相关的健康障碍有关,但其与表观遗传年龄的关系尚未得到很好的研究。

另一个令人惊讶的发现是,女性的相关性比男性强,这表明女性尤其容易受到睡眠呼吸紊乱的不利影响。Xiaoyu Li说:“虽然女性通常被认为对睡眠呼吸紊乱相关的健康结果风险较低,但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女性的生物敏感性增加。”

作者建议,未来的工作应该研究治疗是否能降低睡眠呼吸障碍患者的表观遗传年龄加速。


Study links sleep-disordered breathing to age acceleration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6/190607193709.htm


Journal Reference:

  1. Xiaoyu Li, Yongmei Liu, Stephen S Rich, Jerome I Rotter, Susan Redline, Tamar Sofer. 0291 Sleep Disordered Breathing Associated with Epigenetic Age Acceleration: Evidence from the Multi-Ethnic Study of AtherosclerosisSleep, 2019; 42 (Supplement_1): A118 DOI: 10.1093/sleep/zsz067.29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4005.html

上一篇:美媒分析为什么特朗普总统老骂女士“nasty”
下一篇:睡眠障碍与自然灾害幸存者的心理健康问题有关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