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深海调查发现海洋各个深度都被塑料污染

已有 2355 次阅读 2019-6-6 22:4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根据太平洋的一项调查,漂浮在海洋表面之下的塑料微粒可能比漂浮在海洋表面的要多。在地表以下200到600米之间发现了最高含量的塑料。

有数万吨的塑料漂浮在太平洋一个地区,形成“太平洋垃圾带”(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由于水流的作用,垃圾堆积在那里,这些塑料很小,直径小于5毫米。

现在,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湾水族馆研究所的Anela Choy和她的同事使用带有专门设计的设备的遥控车,来测量在距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湾离岸25公里左右的不同深度有多少微塑性物质。研究小组在每个深度都发现了微塑料。

地表附近每立方米约有2个颗粒,在300米左右的深度上升到每立方米约12个颗粒,然后下降到1千米时每立方米有2个颗粒。“这意味着我们发现的最高浓度水平平均高于太平洋垃圾表面,”Choy说。

尽管这似乎令人惊讶,但“太平洋垃圾带”并不是这个名字所暗示的漂浮塑料碎片的固体。它大多是肉眼看不见的,因为这些碎片太小了,而且平均来说也太少了。

常见的塑料类型是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聚酰胺和聚碳酸酯,它们用于消费品,如瓶子和一次性容器。

研究小组还收集了24只远洋红蟹(实际上是在游动的龙虾)和8只巨大的幼虫,它们是滤食动物。他们发现了所有的塑料颗粒。

研究结果表明,从海洋表面到深海,微塑性塑料现在在海洋的所有地方都很常见。尽管需要在其他地区进行调查来证实这一点。

我们不知道这种塑料对野生动物和吃海鲜的人有多严重的威胁。“我们仍在努力理解我们应该有多担心,”Choy说。


Plastic pollution found at every depth of the ocean by deep-sea survey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05751-plastic-pollution-found-at-every-depth-of-the-ocean-by-deep-sea-survey/


Journal reference: Scientific ReportsDOI: 10.1038/s41598-019-44117-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3497.html

上一篇:2050年因气候变化导致人类文明终结?
下一篇:相同的结果,不同的结论:现在的论文还能信吗?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2 杨正瓴 虞左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