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家开发通用流感疫苗取得进展

已有 1457 次阅读 2019-6-4 19:1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自从1938年研制出第一种流感疫苗以来,一种能够预防潜在流感大流行的通用流感疫苗一直是世界各地流行病学家的圣杯。

流感病毒被两种蛋白质所覆盖:血凝素(hemagglutinin)和神经氨酸酶(neuraminidase),病毒也根据这两种蛋白质被命名,比如H1N1。目前的流感疫苗主要针对血凝素的头部,血凝素是一种棒棒糖状的结构,它是最经常改变的部分。每个季节,研究人员都会开发针对这部分病毒的流感疫苗。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他们瞄准的是血凝素的茎干而不是头部,这将使他们能够预防更广泛的流感病毒,因为这些病毒不会经常改变。虽然这已经在动物身上得到证实,但直到现在还没有在人类身上进行过测试。

密西根大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和其他机构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证明针对流感病毒的特定区域——针对保守茎干的抗体可以防止H1N1病毒自然感染。为进一步开发新型流感病毒疫苗提供了信息。


Stalk antibodies provide flu protection in human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6/190603124703.htm


Journal Reference:

  1. Sophia Ng, Raffael Nachbagauer, Angel Balmaseda, Daniel Stadlbauer, Sergio Ojeda, Mayuri Patel, Arvind Rajabhathor, Roger Lopez, Andrea F. Guglia, Nery Sanchez, Fatima Amanat, Lionel Gresh, Guillermina Kuan, Florian Krammer, Aubree Gordon. Novel correlates of protection against pandemic H1N1 influenza A virus infectionNature Medicine, 2019; DOI: 10.1038/s41591-019-0463-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3080.html

上一篇: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测量小麦等植物生物钟方法
下一篇:利用基因编辑工具来预防遗传病的原则和策略(外一)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