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测量小麦等植物生物钟方法

已有 1661 次阅读 2019-6-4 19:0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延迟荧光是植物在被照亮后发出的光,当它被放置在黑暗中时会持续很长时间。Hannah已经开发出一种强有力的方法来测量小麦等植物的日常模式,这在以前被证明是很困难的,因为大多数方法都依赖于基因改造——这种技术在小麦中不容易实现。其他观察叶片运动的技术只适用于双子叶植物(具有两个种子叶的植物),而小麦是单子叶植物(具有一个种子叶的植物,如草和百合)。

这项技术的工作原理是测量光系统II的延迟荧光,顾名思义,它对光合作用至关重要。光系统II的活性在一个24小时的时间范围内振荡,这对那些依靠太阳获取能量的有机体非常有用。更有趣的是,在这两种类型的植物中,生物钟的振荡速度都会随着植物年龄的增长而加快——这一点在一种植物上更老的叶子和更年轻的叶子也是如此。

这项技术将使研究人员能够检测到目前种植的粮食作物中昼夜节律的差异,并帮助他们确定昼夜节律是否适合其生长环境。由于日长的不同,赤道地区种植的作物可能需要不同的节奏才能生长在两极附近。生物钟与自然环境同步的植物更健康,产量更高。


Sleep, wake, repeat: How do plants work on different time zon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6/190603124608.htm


Journal Reference:

  1. Hannah Rees, Susan Duncan, Peter Gould, Rachel Wells, Mark Greenwood, Thomas Brabbs, Anthony Hall. A high-throughput delayed fluorescence method reveals underlying differences in the control of circadian rhythms in Triticum aestivum and Brassica napusPlant Methods, 2019; 15 (1) DOI: 10.1186/s13007-019-0436-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3078.html

上一篇:使用抗高血压药物可降低痴呆风险
下一篇:科学家开发通用流感疫苗取得进展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