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坏的经济消息会提高自杀率

已有 1660 次阅读 2019-5-30 21:2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经济放缓、失业、企业倒闭、能源账单增加:毫不奇怪,对经济衰退的持续负面报道正在影响人们的情绪健康。

我们的新研究表明,这些类型的信息会严重影响人们的心理健康。而且,当国民经济表现指标不佳时,自杀率通常会相应上升。

众所周知,在经济冲突和不确定性时期,自杀率会上升。此前的研究估计,2007年欧洲和北美的经济危机导致了超过10000人的额外自杀。去年的调查结果显示,自杀事件在股指大幅下跌的年份和随后的年份都有所增加。

我们发现人们看待自己经济状况的方式与平均自杀率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因此,人们对自己的前景看法越消极,自杀的可能性就越高。数据显示,在金融危机之后,所有性别和年龄组的平均自杀率都显著增加,尽管这一影响被发现女性比男性更强。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与收入和就业数据等传统指标相比,消费者情绪在解释自杀率变化方面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因此,持续不断的负面消息——比如高失业率、物价快速上涨以及不断增加的商业失败——可能会对心理健康产生影响,这是有道理的。最终,这些无情的信息抑制了消费者的情绪,提高了自杀率。

然而,我们的统计工作也表明,消费者情绪指数上升10%,自杀率下降1%。因此,研究结果表明,对个人金融和总体经济持更积极的态度实际上可以降低自杀率。


Bad economic news increases suicide rates – new research

https://theconversation.com/bad-economic-news-increases-suicide-rates-new-research-11722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2124.html

上一篇:外媒报道北大张教授退出IEEE编委会以示抗议
下一篇:母亲怀孕早期有压力,可能会使儿子的精子数量较少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