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如果有人说他已看透爱情,那他就是胡扯

已有 1503 次阅读 2019-5-20 22:0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还没有经历过爱情的时候,就细读过保加利亚社会学家瓦西列夫的《情爱论》。

爱情,真的有人看透了吗?没有,一个也没有。

就象由理性和感性、情感与欲望、心灵与身体或者别的成分配制而成的神秘配方饮料,千百年来谁也没有能破解开其配方的秘密。

爱情的形态也是千变万化,从未有一律的规定。这也是千秋万代的文学家能不断写作爱情的原因。

法律、道德、种族、阶级、年龄功利、强力,或者别的条件从未能压制爱情。外界条件的限制只能使它更强烈。

即使随着岁月的流逝,无果而终的爱情也从未能从心里彻底消除,它成为一道伤疤,一种隐痛,随着生命的存在而存在,随着生命的消逝而消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0189.html

上一篇:“智能合约”可以使电子商务完全消除中间商
下一篇:刚才土豆丝吃出心理阴影了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