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为什么人们在冬季更容易生病甚至死于流感?

已有 1889 次阅读 2019-5-19 18:1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了人们在冬季更容易生病甚至死于流感的一个关键原因:低湿度。

虽然专家们知道低温和低湿度会促进流感病毒的传播,但人们对湿度降低对免疫系统抵御流感感染的效果了解甚少。

耶鲁大学瓦尔德马尔·冯·泽德维茨(Waldemar von Zedtwitz)免疫生物学教授Akiko Iwasaki领导的研究小组,研究了利用转基因小鼠抵抗病毒感染的问题。所有的老鼠都被安置在相同温度的房间里,但是湿度不是很低就是正常,然后他们暴露在甲型流感病毒下。

研究人员发现,低湿度在三个方面阻碍了动物的免疫反应。它能阻止纤毛(气道细胞中的毛发状结构)清除病毒颗粒和粘液。它还降低了气道细胞修复肺部病毒造成的损伤的能力。第三种机制涉及干扰素,或病毒感染细胞释放的信号蛋白,以提醒邻近细胞对病毒的威胁。在低湿度环境下,这种先天免疫防御系统失效。

“这项研究揭示了为什么流感在空气干燥时更为普遍。众所周知,在湿度下降的地方,流感发病率和死亡率会急剧上升。如果我们在小鼠身上的发现能在人类身上得到证实,我们的研究就为这种季节性的流感疾病提供了可能的机制,”Akiko Iwasaki说。

虽然研究人员强调湿度不是流感爆发的唯一因素,但在冬季,湿度是一个重要因素,应该加以考虑。他们说,在家里、学校、工作甚至医院环境中使用加湿器增加空气中的水蒸气是减少流感症状和加速恢复的潜在策略。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院刊》上。


Flu virus' best friend: Low humidity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5/190513155635.htm


Journal Reference:

  1. Eriko Kudo, Eric Song, Laura J. Yockey, Tasfia Rakib, Patrick W. Wong, Robert J. Homer, Akiko Iwasaki. Low ambient humidity impairs barrier function and innate resistance against influenza infection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May 13, 2019; DOI: 10.1073/pnas.19028401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9986.html

上一篇:利用太阳能的新材料的突破
下一篇:不需要切割皮肤就能诊断和治疗疾病的显微镜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