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养不养狗与个人遗传组成有关

已有 1583 次阅读 2019-5-18 19:0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个由瑞典和英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利用瑞典双胞胎登记处35035对双胞胎的信息研究了养狗(拥有狗)的遗传性。这项新的研究表明,遗传变异解释了超过一半的养狗(拥有狗)的变异,这意味着养狗(拥有狗)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受到了个人遗传组成的影响。

狗是第一种被驯养的动物,与人类有着至少15000年的密切关系。今天,狗是我们社会常见的宠物,被认为可以提高主人的福祉和健康。研究小组将双胞胎的基因遗传组成(使用瑞典双胞胎登记处——世界上最大的双胞胎登记处)与养狗(拥有狗)进行了比较。研究结果首次发表在《科学报告》。目的是确定养狗(拥有狗)是否具有可遗传性。

“我们惊讶地发现,一个人的遗传组成似乎对他们是否养狗(拥有狗)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这些发现对于理解狗与人之间在历史上和现代的互动有着重要的意义。尽管狗和其他宠物是世界各地的普通家庭成员,但它们如何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却鲜为人知。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乌普萨拉大学医学科学和生命科学实验室的分子流行病学教授Tove Fall说:“也许有些人天生就喜欢照顾宠物。”

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的人类与动物互动讲师、该研究的合著者卡里•韦斯特加思(Carri Westgarth)补充道:“这些发现很重要,因为它们表明,在一些研究中报告的养狗对健康的好处,可能部分是由所研究人群的不同遗传组成所解释的。”


Owning a dog is influenced by our genetic make-up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5/190517081636.htm


Journal Reference:

  1. Tove Fall, Ralf Kuja-Halkola, Keith Dobney, Carri Westgarth, Patrik K. E. Magnusson. Evidence of large genetic influences on dog ownership in the Swedish Twin Registry has implications for understanding domestication and health associationsScientific Reports, 2019; 9 (1) DOI: 10.1038/s41598-019-44083-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9806.html

上一篇:美国宇航局研制世界上第一架由冷冻氢燃料提供动力的全电动飞机
下一篇:海口西瓜4元钱一斤,西瓜都吃不起了?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