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做一个严格的老师很难

已有 2121 次阅读 2019-5-17 22:0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TMD,你等着

·一般是无法适应社会的人,才会沦为教师


大概每一个人刚开始当老师都有两个特点:一个是有高度的工作热情,另一个是严格要求、铁面无私。在当今的情势下,这两个特点都有可能吃力不讨好。

我刚开始当老师时,也如此。感觉上课特别想讲、能讲,连下课时间都想用上,不仅讲课本上规定的内容,连鸡血也照打、鸡汤也照灌不误,因为你想让他们好,你想让他们有光明的未来。至于严格要求、铁面无私,我也曾抓过一个班一半人不及格(你以为考的题目都讲过了,学生闭着眼都能通过,但实质上是严重高估了他们的情况),还有一起把学生为及格送的礼都扔到门外。

但是,学校也是个小社会,学生中什么人都有,就如同教师中什么人也有一样。你不用指望学生感恩,只要不怀恨就不错了。事实上,确有学生因为不及格或者别的冲突怀恨在心者有之,衔恨报复者有之,给领导打小报告,到网上匿名发贴骂人,还有的学生私下给老师起外号(比如给抓较多不及格的老师起“杀手”或“捕手”之类)等等,不一而足。

当然,这样的学生毕竟是少数,不能因为个别学生如此,就彻底悲观失望,但是,至少要对人性的复杂有个清醒的认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9674.html

上一篇:哪些食物可以帮助你保持皮肤年轻健康?
下一篇:为什么“诸好之中,读书为胜”?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5 尤明庆 张忆文 谢力 吴嗣泽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