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你保持皮肤年轻健康?

已有 1948 次阅读 2019-5-17 21:3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食物有几种方式可以影响你的皮肤,保护你免受皱纹、晒伤和皮肤癌的侵害。但大多数机制与抗氧化剂有关,食物中的抗衰老化合物以不同的方式对抗皮肤损伤。

类胡萝卜素是一种抗氧化剂,能为橘子红色水果蔬菜提供色素,并被命名为番茄红素、叶黄素和β胡萝卜素。类胡萝卜素,以及绿茶中的EGCG、红葡萄中的白藜芦醇和浆果中的鞣花酸等多酚,提供了自然的防晒效果。

类胡萝卜素和多酚在皮肤中积累并吸收各种波长的阳光。但这些天然化合物对皮肤的好处主要是因为它们具有抗氧化活性。与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样的抗氧化剂一起,它们还能保护皮肤免受太阳紫外线对细胞造成的自由基损伤,而紫外线会导致皮肤老化。

自由基会对包括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在内的蛋白质造成损害,这会导致细纹、皱纹、下垂、失去弹性和褐色斑点。自由基还可以损害细胞膜中的脂质,这可能导致下垂以及粗糙、干燥的皮肤。

当抗氧化剂阻止自由基的有害作用,它们还能防止DNA损伤,从而减少突变,降低患皮肤癌的风险。

抗氧化剂还有抗炎作用,可以防止晒伤。例如,类胡萝卜素、多酚、维生素C和E以及ω-3脂肪酸对皮肤有抗炎作用,这有助于减少晒伤的发生,并可能降低患皮肤癌的风险。

虽然食物中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皮肤,但以补充的形式摄入它们会带来风险。专家说,氧化是一个很好地平衡的过程,这意味着在高水平时,抗氧化剂可以转化为“促氧化剂”,并可能造成更多的损害。一项来自法国的研究发现,服用抗氧化剂补充剂的女性患黑色素瘤的几率增加了。在一项为期五年的随访研究中,抗氧化剂的补充被中断后,皮肤癌的风险增加消失了。

对于年轻的皮肤,你的饮食应该包括大量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以帮助减少晒伤和中和自由基,导致皮肤老化和皮肤癌的可能性。皮肤中的抗氧化剂一整天都在被消耗,所以你必须不断地补充。


Protecting your skin from the inside out

https://edition.cnn.com/2019/05/17/health/healthy-skin-diet-sunscreen-drayer-food/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9669.html

上一篇:家乡(山西省沁县)有多少学术界名人?
下一篇:做一个严格的老师很难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3 杨正瓴 郑永军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