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不能忽视的研究生精神健康问题

已有 1877 次阅读 2019-5-17 07:5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一项研究发现,博士生比一般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患精神疾病的可能性高出两倍多。
本周,研究生精神健康与福祉问题的第一次国际会议将在英国布莱顿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的目标是解决一个简单而紧迫的事实:许多博士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过度和压力过大,他们的心理健康也因此受到影响。
过去几年的研究已经清楚地表明了这一令人不安的情况。在比利时佛兰德斯的一组博士生中一个人发现,他们比一般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患精神疾病的可能性高出两倍多,而且他们中的三分之一要么患有精神病,要么有发展成精神病的风险。一项对图森亚利桑那大学博士生的调查发现,大约四分之三的人处于“高于平均水平”的压力之下。


Being a PhD student shouldn’t be bad for your health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19-01492-0?WT.ec_id=NATURE-20190516&utm_source=nature_etoc&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20190516&sap-outbound-id=2611DE11803AF968BBE0E662F6599329F5EBF95E&mkt-key=005056B0331B1EE7839E99F0EBB9637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9518.html

上一篇:研究表明,低脂的植物性饮食可以降低女性死于乳腺癌的风险
下一篇:海大(南门)荷叶荷花照片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