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结果的真实性不等于可再现性

已有 1957 次阅读 2019-5-16 18:2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爱达荷大学研究人员提出的一个数学模型表明,可再现(reproducible)的科学结果并不总是真实的,真实的科学结果也不总是可再现的(reproducible)。他们的研究模拟了对科学真理的探索,将于5月15日星期三发表在《PLOS ONE》杂志上。

对科学结果的独立确认(Independent confirmation of scientific results)——称为再现性(reproducibility)——为研究者的结论提供了可信性。但研究人员发现,许多著名的科学实验的结果无法再现,这一问题被称为“重复危机(replication crisis)”。

与其他研究策略相比,高度创新的研究策略使人们更快地发现了真相。根据这项研究,研究策略的多样性可以防止无效的研究方法和优化科学过程的目的性方面。

“我们发现,在模型中,一些导致可再现结果的研究策略实际上会减慢科学进程,这意味着可再现性可能并不总是最好的——或者至少是唯一的——良好科学指标,”统计系科学学院助理教授Erkan Buzbas说。”坚持将再现性作为唯一的标准可能会对科学进步产生不良影响。”


Scientific reproducibility does not equate to scientific truth, mathematical model find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5/190515144008.htm


Journal Reference:

  1. Berna Devezer, Luis G. Nardin, Bert Baumgaertner, Erkan Ozge Buzbas. Scientific discovery in a model-centric framework: Reproducibility, innovation, and epistemic diversityPLOS ONE, 2019; 14 (5): e0216125 DOI: 10.1371/journal.pone.02161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9444.html

上一篇:社交媒体竟然还能做这事?
下一篇:研究表明,低脂的植物性饮食可以降低女性死于乳腺癌的风险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