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已经达到人类存在以来的峰值

已有 2522 次阅读 2019-5-13 22:0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据气象学家埃里克·霍尔萨斯,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已经达到人类存在以来的最高值。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地球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超过415ppm。

不仅是在有记录的历史以来的最高值,也不仅仅是自从一万年前农业发明以来的最高值,而是从数百万年前现代人类存在以来的最高值。

根据夏威夷Mauna Loa天文台的数据,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超过了415 ppm,远高于过去80万年中人类进化之前的任何时候。

在上新世,大约300万年前,当时全球气温估计比今天高2-3摄氏度,据信二氧化碳含量已经超过310-400ppm。

由于人类燃烧化石燃料和砍伐森林,大气中的高浓度二氧化碳阻止了地球的自然冷却循环,在地表附近吸收热量,并导致全球温度上升,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的释放已经导致全球气温上升了1摄氏度,如果世界各国政府不采取更为迅速的行动,气温很可能会进一步的上升。

根据70项同行评审的气候研究,在一个温度高出目前温度2度的世界里,热天和热浪将增加25%,这将带来重大的健康风险和野火风险。在世界各地,37%的人口每五年至少会经历一次严重的热浪,平均干旱时间将增加四个月,造成3.88亿人缺水,1.945亿人遭受严重干旱。洪水和极端天气如飓风和台风将增加,野火将更加频繁,农作物产量将下降。动物的生命将受到破坏,大约100万物种面临灭绝的危险。然而,蚊子将大量产生,这意味着地球上另外27%的地区将面临疟疾和其他蚊媒疾病的风险。

当气温上升3到4度时,我们进入了“温室地球”阶段,这可能会使地球的许多地方无法居住。

所有这些都已经被预测了几十年了。我们也知道需要做些什么来阻止它——大幅削减碳排放量、重新造林和建造碳汇,以及碳捕获和其他创新的新技术,或者用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话说,“社会各方面要有迅速、深远和前所未有的改变。”


There is more CO2 in the atmosphere today than any point since the evolution of humans

https://edition.cnn.com/2019/05/13/health/carbon-dioxide-world-intl/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8829.html

上一篇:CNN:榴莲果臭味让大学紧急疏散人员
下一篇:民国教授的上课风格学不了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