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这种论文也能发到《自然》上?

已有 2074 次阅读 2019-5-9 18:5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体重调查的论文也能发到《自然》上?


---------------------------

根据一项关于全球体重指数趋势的新研究,世界农村地区的肥胖增长速度比城市快。

这项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领导并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分析了1985年至2017年间200个国家和地区城乡地区超过1.12亿成年人的身高和体重数据。

身高和体重可以用来计算体重指数,这是一个国际公认的尺度,它告诉我们一个人的身高是否有健康的体重。

这项由全球1000多名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网络发现,从1985年到2017年,全球女性的体重指数平均上升了2.0千克/平方米,男性平均上升了2.2千克/平方米,相当于每个人体重增加了5-6千克。在这33年中,全球增长的一半以上是由于农村地区的体重指数上升。在一些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农村地区占增长的80%以上。

研究小组发现,自1985年以来,农村地区的平均体重指数男女均增加了2.1千克/平方米。但在城市中,男女比例分别增加了1.3千克/平方米和1.6千克/平方米。

这些趋势导致了30年来体重指数的地理位置发生了显著变化。1985年,四分之三以上国家的城市男性和女性的体重指数高于农村男性和女性。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国家的城乡体重指数之间的差距缩小甚至逆转。

帝国公共卫生学院高级作者Majid Ezzati教授解释说:“这项大规模全球研究的结果推翻了人们普遍认为的观点,即更多的人居住在城市是导致全球肥胖率上升的主要原因。这意味着我们需要重新思考如何解决全球健康问题。”

研究小组发现高收入、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国家之间存在重要差异。在高收入国家,研究表明,自1985年以来,农村地区的体重指数普遍较高,尤其是女性。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由于生活在城市之外的人们所经历的不利因素:低收入和受教育程度、有限的供应量和更高的健康食品价格,以及更少的休闲和体育设施。

埃扎蒂教授说:“围绕公共卫生的讨论往往更多地集中在城市生活的消极方面。事实上,城市为改善营养、增加体育锻炼和娱乐以及全面改善健康提供了大量机会。这些东西在农村往往很难找到。”


Obesity rising faster in rural areas than citi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5/190508134545.htm


NCD Risk Factor Collaboration (NCD-RisC). Rising rural body-mass index is the main driver of the global obesity epidemic in adultsNature, 2019 DOI: 10.1038/s41586-019-1171-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8080.html

上一篇:鳄梨作为碳水化合物的替代品,可以在不增加热量的情况下抑制饥饿
下一篇:大师和一流大师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