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三种脂肪细胞的发现有助于解决肥胖相关的健康问题

已有 1956 次阅读 2019-5-1 18:0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研究人员发现,脂肪细胞之间的差异可能会识别出易患糖尿病和脂肪肝等代谢性疾病的人。

世界首次发现“快速燃烧”的脂肪细胞,如果解开其奥秘,可能会帮助人们减肥。

大约70%的澳大利亚人超重或肥胖,这与代谢疾病的风险有关。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研究发现,一个人的风险水平可能取决于他们储存的脂肪的类型。

这项研究发表在《细胞报告》上,从人体志愿者身上取样,发现了三种特殊的前体细胞亚型,这些前体细胞后来成为脂肪细胞。

第一种是向血液中释放大量的脂肪,第二种是高速燃烧的能量,第三种是“相当良性的”,它像脂肪细胞通常应该做的那样,但速度很慢。

这三种细胞亚型都存在于全身的脂肪组织中,并不局限于某一特定部位。所有脂肪样本中均存在。有些人有更多的细胞亚型,而其他人则更少。

墨尔本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生理学系主任、资深作家马修·瓦特说,研究结果表明,人体内这些细胞的组成可以帮助确定他们的健康状况。

瓦特教授说,第一种亚型可能会增加身体周围和器官脂肪沉积的风险,不管它们是否超重,而第二种亚型可能会阻止体重增加。第三个是中性的。

他说,虽然现在还很早,但进一步的研究可能会决定如何“关闭”脂肪释放细胞和“打开”脂肪燃烧细胞。这将有助于开发药物疗法,但可能需要至少10年的时间。


Fat cell discovery could help combat obesity-related health issu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4/190430111147.htm


Journal Reference:

  1. Arthe Raajendiran, Geraldine Ooi, Jackie Bayliss, Paul E. O’Brien, Ralf B. Schittenhelm, Ashlee K. Clark, Renea A. Taylor, Matthew S. Rodeheffer, Paul R. Burton, Matthew J. Watt. Identification of Metabolically Distinct Adipocyte Progenitor Cells in Human Adipose TissuesCell Reports, 2019; 27 (5): 1528 DOI: 10.1016/j.celrep.2019.04.0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6584.html

上一篇:你一辈子饮用的自来水中很可能是致癌的主要来源
下一篇:扶不起的阿斗,为什么还要去扶?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