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老年人嗅觉变差与10年内死亡可能性增加近50%有关

已有 2078 次阅读 2019-4-30 20:5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老年人嗅觉差与未来10年内死亡可能性增加近50%有关,但原因还不完全清楚。

嗅觉与健康之间的关系经常被忽视,然而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嗅觉差可能预示着帕金森病的发作,甚至是过早死亡。

为了进一步调查,密歇根州立大学的Honglei Chen和他的同事分析了2000多名71至82岁的人的数据。

每个人都做了一种测试,评估一个人识别12种常见气味的能力,比如肉桂、柠檬、汽油和烟雾。随后,研究小组对参与者的存活情况进行了13年的跟踪调查。

与那些在嗅觉测试中得分较高的人相比,那些正确识别出不超过8种气味的人10年后死亡的可能性高出46%,13年后死亡的可能性高出30%。

分析数据后,研究小组发现,嗅觉较差与癌症或呼吸系统疾病的死亡无关,但与帕金森病和痴呆症的死亡密切相关。与心血管疾病死亡的关系不大。

人们认为,嗅觉味的恶化可能会降低人们对食物的兴趣,导致体重减轻和健康恶化。但研究小组发现,体重减轻、痴呆和帕金森氏病的共同作用只能解释与嗅觉差相关的高死亡率的30%左右。


A bad sense of smell predicts early death but we don’t know why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01021-a-bad-sense-of-smell-predicts-early-death-but-we-dont-know-why/


Journal reference: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DOI: 10.7326/M18-077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6431.html

上一篇:早晨进行中等强度的运动可以提高老年人的认知能力
下一篇:你一辈子饮用的自来水中很可能是致癌的主要来源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