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研究表明,肥胖是年轻人焦虑和抑郁的独立危险因素

已有 1994 次阅读 2019-4-29 18:2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根据今年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欧洲肥胖大会(ECO)上(4月28日至5月1日)公布的一项新研究,肥胖与儿童和青少年患焦虑和抑郁的风险增加有关,这与传统的风险因素无关,如父母精神疾病和社会经济地位。

这项全国性的研究对比了12000多名接受过肥胖治疗的瑞典儿童和超过60000名相应的对照组,结果发现,与普通人群中的同龄人相比,肥胖女孩患焦虑或抑郁的可能性高出43%。同样地,与其他男孩相比,肥胖男孩的焦虑和抑郁风险增加了33%。

领导了这项研究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琳斯卡研究所的路易丝·林德伯格女士说:“与对照组相比,肥胖儿童和青少年的焦虑和抑郁障碍风险明显增加,而其他已知的风险因素如社会经济地位和神经精神障碍无法解释这一点。这些结果表明,肥胖儿童和青少年的焦虑和抑郁风险也会增加,这是医疗专业人员需要警惕的。”


Nationwide study suggests obesity as an independent risk factor for anxiety and depression in young people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4/190427201941.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6211.html

上一篇:肥胖和情感问题似乎从7岁开始就在一起发展
下一篇:写一本书有多难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2 刘全慧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