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自然》警告谨慎利用减毒疫苗控制非洲猪瘟

已有 2334 次阅读 2019-4-26 22:0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非洲猪瘟把二师兄害得不轻。《自然》说:猪致命病毒在中国的传播加速了疫苗研究。中国科学家正加紧努力研究导致非洲猪瘟的病毒并生产疫苗。但其他地方的科学家担心,迅速生产疫苗的政治压力可能会有引入慢性病毒株的风险。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生产国。这种病毒对人体无害,病毒学家说,它变异为对人具有传染性的风险很低,但猪流行病的经济成本是巨大的。

但普菲弗和迪克森(Pfeiffer and Dixon)担心,该国面临着巨大的政治压力,要迅速研制出疫苗。“疫苗开发是一个人需要非常谨慎地做的事情,”Pfeiffer说。

Pfeiffer补充说,减毒疫苗(attenuated vaccine)是用活病毒制成的,微生物可能会在整个猪群中持续和传播,并导致不可接受的不良反应。“这有点像玩火,”他说。

迪克森指出,要监测的一件事是疫苗是否能防止致命病毒在宿主体内的复制。否则,接种过疫苗的猪可能会感染未接种过疫苗的动物,这种猪可能不会出现任何症状。

20世纪60年代,葡萄牙和西班牙的许多动物在一次实地试验中接种了减毒疫苗,这导致了仍然具有传染性的慢性病毒的出现。


Spread of deadly pig virus in China hastens vaccine research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19-01269-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5706.html

上一篇:科学家设计新型农药
下一篇:全球范围内的海洋极端风速和浪高都在增加,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杨志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