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错误的时间进食可能会对我们的生物钟产生重大影响

已有 1886 次阅读 2019-4-26 19:2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生物钟——也被称为昼夜节律——是一个24小时的生物周期,单独出现在身体的每个细胞中,它驱动着我们生理学中的日常节奏,从我们睡觉的时间到激素水平,再到我们对药物的反应。我们的生物钟通过日光照射和用餐时间与周围环境同步。这种同步性对长期健康很重要,众所周知,通过轮班工作或跨时区旅行破坏你的昼夜节律可能对健康有害。重要的是,人们认为在不寻常的时间吃东西,就像在轮班工作和时差时经常发生的那样,是导致生物钟中断的一个主要原因。然而,以前还不清楚生物钟是如何感知和响应用餐时间的,这使得提供可能缓解问题的医学建议或干预措施变得困难。

剑桥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的分子生物学(LMB)MRC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现在已经确定胰岛素是一种主要的信号,它有助于将用餐时间传递给我们身体中的细胞时钟,并以此来加强昼夜节律。研究小组在培养细胞中进行的实验以及在小鼠体内复制的实验表明,胰岛素(我们吃东西时释放的一种激素)通过刺激一种称为周期的蛋白质的产生,单独调节许多不同细胞和组织的昼夜节律,这是每个细胞昼夜节律钟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齿轮。

医学研究委员会(MRC)资助的这项研究今天发表在《细胞》杂志上,它是第一个将胰岛素作为一种主要信号来识别的,这种信号有助于将用餐时间与人体内的细胞时钟(通常称为人体时钟)进行通信。

领导剑桥研究小组的MRC LMB研究负责人约翰·奥尼尔博士说:“这些细胞时钟的核心是一组复杂的分子,它们的相互作用提供了精确的24小时计时。我们在这里所展示的是,我们吃东西时释放的胰岛素可以作为一个时间信号传递给全身的细胞。”

研究人员与曼彻斯特大学的高级讲师大卫·贝克托德博士合作,发现当在“错误”的生物时间(动物通常休息的时间)向老鼠提供胰岛素时,它会扰乱正常的昼夜节律,导致白天和夜晚的区别较小。

这项研究的团队相信,这种改进的理解可能会带来新的方法来减轻与生物钟中断有关的健康问题。这些可能包括在特定时间进食或服用针对胰岛素信号的药物。


How eating feeds into the body clock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4/190425143607.htm



Journal Reference:

  1. Priya Crosby, Ryan Hamnett, Marrit Putker, Nathaniel P. Hoyle, Martin Reed, Carolyn J. Karam, Elizabeth S. Maywood, Alessandra Stangherlin, Johanna E. Chesham, Edward A. Hayter, Lyn Rosenbrier-Ribeiro, Peter Newham, Hans Clevers, David A. Bechtold, John S. O’Neill. Insulin/IGF-1 Drives PERIOD Synthesis to Entrain Circadian Rhythms with Feeding TimeCell, 2019; DOI: 10.1016/j.cell.2019.02.0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5684.html

上一篇:压力下进食会导致更多的体重增加
下一篇:谷歌团队创建的人工智能已经证明了1200多个数学定理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2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