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人类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表观遗传学

已有 1788 次阅读 2019-4-24 19:3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隆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科学杂志《细胞代谢》上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总结了表观遗传学中与肥胖和2型糖尿病相关的科学现状。

表观遗传机制控制着不同基因的活性。表观遗传机制的破坏可能导致肥胖和2型糖尿病等疾病。这篇综述总结了与新陈代谢相关的不同人体组织中表观遗传变化的作用,例如脂肪组织、骨骼肌、胰岛(其中包括胰岛素产生细胞)、肝脏和血液中与肥胖和2型糖尿病相关的表观遗传变化。

“表观遗传学仍然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研究领域;我们现在知道表观遗传学机制在疾病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同样,表观遗传模式也受到疾病的影响。遗传物质(DNA)、年龄、运动和饮食的变化也会对表观遗传变异产生影响,”表观遗传和糖尿病领域的先驱、教授夏洛特·林(Charlotte Ling)说,他与研究人员蒂娜·R·恩(Tina Rönn)一起撰写了这篇综述。


How lifestyle affects our gen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4/190423133451.htm


Journal Reference:

  1. Charlotte Ling, Tina Rönn. Epigenetics in Human Obesity and Type 2 DiabetesCell Metabolism, 2019; DOI: 10.1016/j.cmet.2019.03.00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5299.html

上一篇:翻译把汉语给弄坏了
下一篇:每天多少分钟体育活动能消除久坐相关的风险?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