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家鉴定避免DNA缠结的两组蛋白质

已有 1613 次阅读 2019-4-23 21:2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细胞用来解开打结的DNA链的过程,类似于控制攀岩绳的方法。

这一发现有助于解释2米长左右的DNA如何被整齐地包装在我们每个细胞大约头发宽的空间中。

科学家们已经在细胞中发现了两组蛋白质,它们共同作用来保持DNA链的不会打结,从而避免了阻碍重要生物过程的缠结。

这些蛋白质存在于许多生物体中,科学家认为它们在管理DNA中的作用可能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

他们的研究首次解释了这两个蛋白质家族是如何在细胞的有限、拥挤的条件下使DNA不会缠结在一起。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得到了欧洲研究理事会的支持。


DNA is managed like climbers' rope to help keep tangles at bay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4/190422100945.htm


  1. Enzo Orlandini, Davide Marenduzzo, Davide Michieletto. Synergy of topoisomerase and structural-maintenance-of-chromosomes proteins creates a universal pathway to simplify genome topology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2019; 201815394 DOI: 10.1073/pnas.18153941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5128.html

上一篇:受蛇启发的仿生机器人
下一篇:科学家提出新技术,可生产持久耐用的锂电池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