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叹气的故事

已有 2030 次阅读 2019-4-23 18:2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基本算是喜怒哀乐形于色的人,高兴我就笑,惊恐我就叫,想起绝望的事我也会叹气。

    今天下午到邮局寄一个东西,情不自禁叹了一口气,却惹来营业员的一顿教训。

    她说:“好端端的,叹什么气?”

    我说:“想起不高兴的事,就叹一下吧。”

    她又说:“高兴也是一天,不高兴也是一天。为什么要不高兴呢?”

    我说:“话虽如此,但不高兴总是不高兴。”

    她说:“我最见不得有人叹气。我家公去世,我也没见我妈唉声叹气。我有一次问她,“也没见你不高兴,也没见你叹气,难道你不伤心吗?我妈说“叹气就是泄气,我不能叹气。我不能给这个家泄气。”我家公唯一一次见他叹气是去世前一年的过年时,他看到我女儿很可爱,但却叹了一声气,就一个人默默进屋了。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嫌是我们的孩子是个女儿,那么可爱,但却不是男孩。我家公重男轻女,故如此。我年龄大了,不能再要二胎了。”

    我说:“海南人就这样,严重的重男轻女。你妈不重男轻女吧?”

    她说:“她怎么不重男轻女?她连续生了四个女儿,才生下我老公的。只是她没叹气而已。”

    她说:“我对叹气敏感。你下次来邮局,不要再叹气。还是那句话:高兴也是一天,不高兴也是一天。为什么要不高兴呢?”

    我说:“好吧”,心想:难道叹气都这么讲究吗?是不是碰到什么讲迷信的人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5107.html

上一篇:清华不要求博士生发表论文,就没人要求你了吗?
下一篇:颗粒物质流动的物理学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2 蔡宁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